Hi,大家好,我是烏拉拉。
四年一度的世界盃,又一度點燃了足球迷們的熱火。
現在比賽也漸漸地進入了 8 強賽了,許多的球隊脫穎而出,
但遺憾的,不少擁有無數粉絲的球隊,諸如葡萄牙、西班牙、阿根廷也早已退場離去。
很多人因此失去了觀賽心情。不過,放心這邊有個讓你瞬間再次為某隊狂熱的辦法。
回憶起,兩年前在英國的時候,當時火熱的歐洲盃剛好正在舉行。
和朋友一群人就湊湊熱鬧的,進到酒吧,跟著人群一同吆喝、看看比賽。
但其實,也說不上是甚麼球迷。就是看熱鬧的吃瓜群眾。
 
但,還真有那麼一個瞬間成為球迷的辦法,那就是先成為一名「賭徒」。
在一場比賽即將開踢的午後,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進入William Hill (英國的運彩行)。
大家努力用著僅有的英語能力看懂主客場後,各自進行押注。
搞的老闆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這群人,購買時還要秀護照,看年齡Orz。
終於我們買好了彩券、啤酒、眾多垃圾食物們,到了宿舍樓下的交誼廳開始享受球賽。
 
隨著比賽的開始,兩隊是你來我往。隨即我也發現,我們彼此也是你來我往...
因為大家沒怎麼討論的,最終押了不同的隊伍、不同的結局…
彩券購買的瞬間大家就成為了各自一邊的球迷,
開始互相叫喊,一邊喊著:「進!進!進!」一邊又是:「守住啊!!!這球都能踢飛嗎?!」
最後兩邊一日粉還差點就吵了起來。
而那一刻我感受到了,要成為「球迷」的最快辦法就是先買張彩券成為一名「賭徒」。
 
後來在上行為經濟學相關的課程時,正逢冰島奇蹟似的擊敗英格蘭。
老師於是闡述了一個真正的球迷與賭徒的故事,聽完真是對英格蘭的球迷佩服佩服。
故事是這樣的,根據一篇認真的英國研究指出,某些真正的英格蘭死忠球迷們,
他們會在去酒吧看比賽之前,先到彩券行,拿張 50 鎊買對手球隊贏球,押押驚。
聽到這大家都疑問了,買對手贏?!阿咧,不是英格蘭球迷嗎?假的吧?
接著老師的娓娓道來,就真的明白為何偉大的國富論是英國人寫出來的了。
 
一個真正兼具英格蘭球迷與賭徒身分的人是這樣思考的。在大家到酒吧狂歡的時候,
倘若今天英格蘭獲勝,那大家一起喝著啤酒、唱著歌,痛飲一頓徹夜狂歡。輸錢小事。
倘若今天英格蘭輸球,那大家垂頭喪氣時,你贏了筆彩券,於是鼓勵著大家說:
「今晚的酒水就由我包了!」於是大家,還是一起喝著啤酒、唱著歌。畢竟贏錢就是爽!
這才是一位真正的球迷兼賭徒,永遠讓自己能有開心的理由。好不快活阿~
 
文章的最後描述兩種,我觀察到比較神奇的粉絲。
1. 不敢看球的粉絲,這類有著死忠支持的隊伍,但總不敢看比賽,因為他覺得每次看他
們的比賽都會被他看輸,所以我還是看重播吧。
基本上,這是人們有著莫名的迷信,稱之為 illusion of control,
莫名的覺得自己有神祕力量可以影響比賽XD
2. 認為自己逢賭必輸的粉絲,這類跟英格蘭的球迷的行為類似,但思路稍有不同,此類
粉絲會認為自己的賭運極差,押誰誰輸,因此反而會去押對手球隊來為自己支持的隊伍
加持,一種替對手上Debuff的概念。
但基本上,別鬧啦~~~在這裡,拜託!拜託!
如果你有此類情形快來找我,我們來對押,因為我賭球生涯之今也還未贏過一張彩券lol
 
總之,如果你是位球迷那可以學學英格蘭粉的買法,然後奮力為自己的隊伍吶喊吧!
而如果你不是球迷那就快去買張運彩,一同加入這場足球盛宴吧!
最後,如果你在彩券行聽到有人說,誰誰誰穩贏、100%甚麼的、肯定xxx的,
那我告訴你,他一定是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!!!
最最後,願英格蘭這次能拿下世界盃冠軍,你們上回是1966年惹Q_Q,加油!

 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足球 世界盃 行為經濟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lalainl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