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大家好,我是烏拉拉。

首先,2018年即將結束,感謝各位玩家的支持,

你們的點閱、回應是我繼續介紹有趣遊戲的動力!!! 萬分感謝。

然後要說聲抱歉,由於年末這周基本上沒有什麼新遊戲XD

所以手遊週報會這周停更,下周等大家放假歸來,

應該就會有不少有趣的遊戲冒出頭來,再來一一介紹或是吐槽一下。

那麼這周應該做些什麼呢?! 當然就是回顧一下 2018 年的有趣遊戲啦!

 

在開始收看之前,要先說明一下,由於遊戲跟遊戲之間其實難以比較,

因此我也懶得做排行榜,畢竟讓拿刀的跟寫書的對打很詭異,不是同個境界。

所以這邊是分門別類的整理出來,會提到的遊戲要馬都是我覺得好玩,

或是得獎不少非提一下不可那種XD

我會很努力的從中挑選一個我最喜愛的,但基本上都是很推薦的。

那麼就趕快開始來回顧吧~!

 

卡片遊戲:

星隕傳說、王權:權力遊戲寂滅深淵

Cat Lady 貓夫人、Dungeon Maker、MIYAMOTO 宮本武藏

 

其中被各大媒體提名最多的是Dungeon Maker,可算是年度時間小偷了。

而個人最喜歡的是寂滅深淵,相信我他也是個時間小偷。

多元的職業組合,配上雙打人物的設計,

卡片培養以及多樣的關卡,都讓這卡片遊戲有不少的深度與廣度。

 

模擬經營遊戲:

StardewValley 星露谷物語Rebel Inc 叛亂整治公司

Pocket City 口袋城市、Pokcet Build

 

模擬經營有什麼好爭的,喜愛哪種就玩哪種XD

農場界的霸主星露谷現在特價120,遊戲還不斷的再增加新的內容,

如果你期待中文、連線,在這最低價時期真的可以買起來放,

Steam、NS都已經更新了,手機上應該不遠了吧?! XD

而Rebel Inc 則是個人的最愛。能從Plague Inc 拓展到現在的玩法

帶給玩家如此有趣的體驗,真的是相當令人佩服。

 

燒腦遊戲:

Golf Peak 高爾夫之巔Donut County 甜甜圈都市

Fidel Dungeon Rescue 地牢救援記、ELOH

7 Billion Humans 七十億人、Bring You Home

Rusty Lake Paradise、Cube Escape:Paradox

The Mooseman 麋鹿人、Euclidean Skies 歐幾里得天空

 

燒腦遊戲總是在手機上最熱門的類別之一,

而要特別挑一個最喜歡的也真的是有點燒腦...所以我就不挑啦~!!!

Donut County 是年度蘋果遊戲,可說是抱走大獎,解謎方式也相當特別。

Golf Peak 燒腦加運動類的遊戲;ELOH則是有趣的聲音解謎

地牢救援是一筆畫加上冒險的解謎;七十億人是Coding類的解謎

Bring You Home是場景重新安排解謎;Rusty Lake是極度特殊系列

麋鹿人是類似INSIDE的平台移動解謎;歐幾里得天空則是空間旋轉還能搭配AR的冒險解謎

如上,每個都各有各的特殊之處,各位就挑自己喜歡的看看吧~ XD

 

密室逃脫遊戲:

The Room: Old sinsAlleys 巷弄探險文字獄

 

到了我的最愛:密室逃脫遊戲。

其中兩款文字獄和巷弄探險都是超強的一人製作及出版的遊戲。

文字獄的玩法非常特別且有趣,透過重組字句讓你探索房間。

巷弄探險則是超大型的遊樂場逃脫。The Room 的道具模組與機關依舊亮眼。

而個人會最推薦巷弄探險,他讓我回到有如孩提時光的玩樂。

最後,文字獄是免費無廣告的,建議各位可以挑戰試試。

 

射擊遊戲:

Tesla vs LovecraftBlack Paradox 黑色悖論

Brawl Stars 荒野亂鬥、Space Cycler

 

Brawl Stars 荒野亂鬥真的是爽快好玩,

多樣的角色,讓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玩法。

個人最推薦Space Cycler,非常精彩的一機雙打遊戲,

可以合作也能互雷,也是獲獎無數,不容錯過。

 

動作冒險遊戲:

Wonder BladeGrimValorBarbearain

Oddmar 奧德瑪、Bendy and the Ink Machine、憎恨之心

 

要選畫面最美:奧德瑪;要選殺敵萬千:Barbearian

要選恐怖冒險:Bendy and the Ink Machine

要選優雅流暢:GrimValor;要選劍與魔法:Wonder Blade

要選硬派動作:憎恨之心

怎麼選就自己決定一下吧XD

 

劇情遊戲:

Florence、This is the Police、螢幕判官

7Days: Decide your story

 

劇情遊戲越有共鳴的,越能成為優秀的好作品。

Florence與你的愛情共鳴;螢幕判官與過去的歷史共業共鳴

This is the Police 與美國警察黑幫故事共鳴。

7 Days 與動漫冒險輪迴共鳴。

鳩竟誰與你最有共鳴感呢~ 就選他吧XD

 

音樂遊戲:

Cytus II、Muse Dash、NISHAN SHAMAN 尼山薩滿

 

一個雷亞出品,必屬佳作,科幻風格的音樂遊戲。

一個結合打怪賣萌的節奏遊戲,也是獲獎無數。

而個人最推薦結合皮影戲的尼山薩滿。

透過音樂遊戲結合文化的表達,讓其有著極高的藝術感。

 

養成遊戲:

Sdorica 萬象物語漢家江湖、旅行青蛙

Pokemon Quest 寶可夢探險尋寶、Tsuki 月兔冒險

 

旅行青蛙是少數現象等級的遊戲,一堆日文沒幾個能懂,

依舊能讓全民瘋養蛙、期待每張明信片的到來真的是相當厲害。

而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寶可夢探險尋寶。

沒辦法,原諒我的偏頗,但151隻初代的情懷實在太強大啦~~~

 

而最後兩款遺珠:奧托的奧德賽、王國保衛戰:復仇,

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歸類在上面,就列在最後給大家參考囉XD

當然,一定有許多我漏掉但依舊很有趣的遊戲沒提到,歡迎大家留言補充。

而上述依舊有許多我尚未詳細介紹的好遊戲,在2019年依舊會為各位繼續填坑!!!

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機遊戲介紹 iOS Andro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lalainl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